top of page
學分申請表

   ​​Quantum Technology Center   

設立目的

         理學院量子技術中心成立的目的在整合中央大學量子相關研究團隊與能量,致力於推展先進量子科技之研發與教育,期為人類第二次量子革命作出重大貢獻。
         量子科技對於人類生活及生命所能帶來的革命性影響,例如加速新藥及新材料的開發、大幅提高如能源、金融、
氣候、國安等危機和風險預測準度、協助建構絕對安全通訊與從事其它在天文、高能物理及軍事科技等需大規模的複雜運算之事件,顯示全球量子霸權(quantum supremacy)爭奪戰已如火如荼的展開。
 

        本中心除了致力於量子技術相關研究外,亦將網羅國內外傑出人才、培育具國際觀與競爭力之優秀年輕人才投入量子科研的行列,提供專業且紮實的教育與訓練,為我國在量子科技的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注入生生不息的推進力量,進而奠定我國在全球量子霸權中的關鍵角色。


        本中心依運作屬性及任務需要設置以下三組:

  • 量子實驗研究組:量子科學實驗及元件與系統等硬體技術研發。

  • 量子理論研究組:量子理論與軟體應用開發。

  • 量子教育推動組:量子技術學程規劃與執行。

組織架構

​學分學程辦法

研究成果     

研究成果
中心簡介
bottom of page